团队说

以前我们用QQ做内部沟通,后来用微信,但是都解决不了沟通后的事务推进。

请教过技术大牛,说沟通吗都是非结构化数据,没办法根据事务归纳。
说过就说过了,不做你也没辙,没人去翻查沟通记录,因为不方便,因为找不到!

哦,原来如比。直到我们开发了团队说!

降噪!降噪!

    话说产品经理的家领导生病了,在医院排队挂号、排队交费、排队拿药……北京的三甲医院基本都人满为患,特别是忙碌的周一上午。
    在噪杂的人群中,用团队说沟通还蛮方便的。但是!但是团队说中的发言录音也被背景噪声淹没,虽然可以得到内容,可嗡嗡得人耳膜难受。
    这不行!越是人多的地方,越是需要快速准确的响应。把人声从环境噪声中分离出来,是必须的要求


    立刻改进,声音的优化有很多成熟的方法,是否可以在调用语音识别接口的同时降噪,技术同事领到任务就开始各种实验。过程略过不表(其实是产品经理弄不太懂),安卓降噪版本内测出炉。还是产品经理,还是三甲医院门诊楼,一样的嘈杂,一样的团队说沟通。结果相当喜人,说话声从噪声中脱跳出来,清晰明确,听起来一点也不累


    iOS组不甘示弱,晚一天也出了内测版,但是不稳定,一个劲的崩溃!弄的攻城狮们都崩溃了。请老大,iOS老大出马带队调试一天,旋即稳定下来,但是测试组反馈说降噪效果不明显。产品经理也跟着反复听了好几遍AB对比,确实没有感觉到效果。难道是技术崴了?
    相信团队如同手足,这也是团队说的品牌宗旨。产品经理要求测试同事带测试机走出公司找噪杂环境,地铁!餐馆!商场!下班高峰,新中关大厦,一个地点囊括三种复杂环境,测试声音发回,效果很好!虽然能听到一点背景声音,但是发言说话和背景的剥离非常清晰,无干扰识别,简直棒极了
原来降噪只发生在有噪声的情况下,环境安静的办公室确实很难听出差异。


    安卓和iOS降噪版本即将发布,老话说,敬请您期待呦!


评论
©团队说
Powered by LOFTER